close

...今天(8/29)是你的告別式,也是我們送你最後一程的日子,在那裏的你過的好嗎?我們都很想你~相信你也是。

經過了這一年多,你不斷的開了七次刀、也接受電療、化療,也認真復健沒有偷懶過,媽媽和我們也一直陪著你努力跟病魔奮鬥,媽媽很辛苦每天24小時都不敢鬆懈,陪著你醫院家裡兩處跑,只要為了你好,不管路程多遠,時間要多久,在你求醫的過程中,媽媽從不缺席。去年九月你昏迷的時候我們都以為你要離開我們了,但是後來你的求生意志堅強留了下來。雖然最後還是敵不過病魔終究還是復發了,但我知道你到最後一刻,你都不願放棄,在我心裡你是最勇敢的爸爸,我很謝謝你的努力也覺得很對不起你讓你開了這麼多次刀,卻還是幫助不了你….

今天….我想告訴你那些我從來沒說過,想說卻已來不及說的話,希望你能在這裡聽我說完....

一直以來,生死這個話題對我們都是禁忌,你不談我也不問,

導致現在其實我們為你做的我都不知道你滿不滿意。我知道你一定會說只要是我們做的你都會很感動很滿意

你都說我很孝順你,可是我覺得我並沒有很孝順你....也不夠時間孝順你,

老想著以後畢業就可以陪在你們身邊,可以換我開著車帶你們出去玩,輪到你們享福,可是卻來不及了

我總覺得你就像風一樣,想去哪就去哪,你喜歡每天早上四五點出門吃早餐,閒著沒事就騎車亂晃,最愛騎你的腳踏車去新竹,每次你都會很高興地回來跟我們分享你的戰績

還在我要上大學的那一年,騎腳踏車到台中幫我求一個平安符讓我帶在身邊保佑我,其實我知道你很捨不得我跟哲永到外地,你說你沒看到我們平安回家你會睡不著,

又覺得你像大樹一樣給我們依靠,在每一個時刻裡,你都只記掛著我們。什麼事都只想為了我們好,總不厭其煩地告訴我們道理

在我需要你的每一個時候你一直都在,從不吝嗇對我們付出,老想著以後畢業就可以陪在你們身邊,可以換我開著車帶你們出去玩,輪到你們享福,可是卻來不及了

你總是主動打電話關心我,擔心我吃不好穿不暖,雖然你都說打電話給我不知道要跟我說什麼

你總是對我永遠包容,就算我跟你頂嘴你也不會計較,放下身段願意主動向我示好

你總是在禮拜四的晚上打電話給我 問我這禮拜要不要回家

而我回家時你看到我總是給我一個溫暖的笑容~我知道你想要的只是我們的陪伴...

你總是對我的每一個決定支持,沒有說過阻止我或潑我冷水的話,你只會把我的願望放在心裡,然後想著要幫我實現....

你總是聽完我的抱怨之後,安慰我,讓我心情平復下來.......

你說看到我哭你會心疼,然後摸我的臉叫我不要哭

你還記得嗎?每個禮拜你都會帶我去海邊,然後我陪你在慈安宮打掃,打掃完我們就去吃東西散步,

也許我們沒有很多話可以聊,但是你總是會用你自己的方式表達你對我們的愛跟關心

還記得國小的時候跟一個男生在打鬧,你以為我被欺負,馬上從操場另一邊衝過來要替我出氣

我出車禍的時候你總是陪著我怕我會餓會不舒服。

還記得那一次我受傷的時候你拉著我的手看著我的傷口看了半個小時,告訴我說你很想哭,對不起我真的很不孝讓你傷心,

高中畢業你買了一大束花給我,還逗趣的跟我說這是我第一次買花給你耶你怎麼沒說謝謝,你知道 我從來不是一個會把愛掛在嘴邊的人,可是你為我所做的一切我都感受在心裡,

有你在身邊我就覺得很安心,因為我知道 我有一個非常疼愛我、願意保護我的爸爸,所以我不用怕....

有一陣子我說想減肥~想去運動,你就陪著我每天六點就起來騎腳踏車,然後教我怎麼騎比較輕鬆

下午你就陪我去跑步,因為你都說我們是你最想保護的人...你怕我身邊有壞人所以要陪我

放假在家裡的時候你每天都會問我們要吃什麼消夜,然後我們就在樓下吃消夜聊天看電視,

看到別人說哪家餐廳什麼東西好吃,你都會記起來,然後找一天就帶我們全家去吃,

聽別人說哪裡好玩、哪裡風景很漂亮,就想帶我們去走走拍照....我們家每次出門幾乎都是你做主,每次出門你都會帶我們去吃你最愛的海產

好像每次出門吃海產是一種習慣了。上次去南庄吃客家料理讓我們都吃得很不習慣

還記得那時候眼睛要去動手術的時候,因為費用昂貴所以想經過的你的同意,你二話不說答應我說你不在乎這個,只在乎這對我有幫助都好。

俗話說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我想這些….就是最平凡也是最難實現的幸福吧。我真覺得我是一個非常幸福的小孩....有你這個最疼愛小孩的爸爸,不計較所做的一切也不求回報,

 

...當了23年的家人了,從來都沒有跟你說過一句謝謝~

謝謝你對我們的付出,總是捨不得買新衣只想留給我們買,什麼都給我們用最好的,自己卻捨不得買

謝謝你對我們的用心,不想讓我們傷心,總是報喜不報憂把苦往肚裡吞只為了讓我們過的更快樂一點

這輩子能叫你一聲爸爸我覺得很驕傲

這輩子能當你的女兒,我覺得很幸運

但這輩子的時間真的不夠我來孝順你。希望下輩子我還有機會可以當你女兒讓你疼愛

我知道你最擔心的就是阿嬤跟媽媽和我們,你放心我會好好照顧自己更勇敢堅強去面對未來的挑戰,我真心地想祝福你在另外一個世界可以過得很快樂

不想你為了我們傷心而有罣礙放不下,我們都會為了你學著更堅強....你不要擔心

我會連你的份一起孝順他們照顧他們,在另外一個世界的你跟阿公大伯姑姑要好好過喔

你現在都沒有病痛了,可以自由自在地說話、自由自在地去任何你想去的地方.

你就去你想去的地方吧,我們都會由衷祝福你也會竭盡所能幫助你

最後......

..我們都很愛很愛你,也很捨不得你,但是為了你好我們也要放下

不管我們在捨不得在難過要也得跟你告別了,今後不管在哪不管分隔兩個世界,對你的好與疼愛永遠不會忘記,也永遠不會忘記你的笑容與聲音。

…………………….永別了爸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ihc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